新生入學Q&A

Q:我辦理實體報名應該帶什麼文件?

A:請帶監護人印章、戶口名簿正本、及入學報名單及本土語選修課程調查表

Q:我家的寶貝是雙(多)胞胎,可以讀同一個班級嗎?

A:如果是雙胞胎學童,可至本校或於網站下載家長同意書後至本校辦理。

Q:我剛遷戶籍到學區,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單,該怎麼辦?

A:請於報時間內至本校做實體報

Q:我家寶貝未滿 6 歲但想提早就讀一年級,學校會收嗎?

A:學校依規不能收未及齡兒童,但如果真的想提早就學,可參加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統一辦  理之提早入學測驗,取得提早入學資格,便可持核准公文到學區學校報名。

Q:我的小孩要去讀私立學校,需要怎麼辦理?

A:請依入學通知單洽本校註冊組告知學童相關資訊即可。

Q:我剛遷出戶籍到外縣市,但仍收到入學通知單,該怎麼處理?

A:請依入學通知單洽本校註冊組告知學童將至哪個縣市學校就讀即可

Q:入學通知單上的號碼是代表什麼?是入學的順嗎?

A:那是學校的流水編號,提供學校彙整及家長聯絡學校時可供查詢的號碼。

Q:實體報名當天是不是要帶小孩一起去學校報名?

A:報名當天只需要家長前來報名即可,也歡迎小朋友一起到學校參觀校園。

Q:我們住在學區裡頭,如果沒有收到入學通知單怎麼辦?

A:若未收到入學通知單,可於本校實體報名時程內到本校進行報名

Q:我想要讓孩子參加課後照顧班,應該要如何申請?

A:請依入學通知單上之日期至本校領取報名表後繳回,或洽本校訓育組。

Q:我的小孩未來在哪個班級?導師是誰要怎麼知道?

A:本市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由教育局統一編班,預定於113年7月份辦理,地點與時間俟教育局來文後公告於本校網站,並於一週內依常態編班辦法辦理級任導師公開編配後,公告於本校網站及穿堂。